— 红宗文翻译专用 —

【授权翻译 | 红宗】Something Sacred (2)

此文仅为翻译

原作者:Chia_P (推特:@usanazunii )

原文地址:【

相关CP:鬼龙红郎 x 斋宫宗

关键词:性冷感

原语言:英语

授权图:【

=====================================

Something Sacred (2)


令红郎惊讶的是,自己并不是最先开始肢体接触的人。他甚至都忘了宗有时候在这方面其实相当神经质。红发男人猜想,也许是因为宗在活动室里做设计和缝纫的时候非常放松吧,毕竟这是他所擅长的领域。尽管他们经常忙着赶工,但活动室里的人并不总是那么多。通常情况下,这里只有宗、美伽和红郎三个人,期间小杏也会出入,偶尔也有其他人过来量尺寸或是商量服装事宜。创有时也会加入他们,来和红郎学艺,来瞻仰宗的作品,一边和美伽小声聊天——直到压力山大的宗实在受不了了叫他们保持安静。在美伽和创都忙于做兼职的日子里,这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红郎发现,正是在这些天里,肢体接触发生得最为频繁。

宗时常会将一只手搭在红郎的肩头或是胳膊上,俯下身检查他的工作。如果他不再用这只手去指点什么缝合处或装饰的话,它就会这样一直停留。红郎最近意识到,宗不会像这样把手放在创或美伽的身上——和他们的接触大多只是简短的轻拍。于是红郎这些天也开始对Valkyrie的队长做出同样的举动,并且他从未感觉到宗会刻意避开或是神经紧绷。他看上去总是很放松。

粉头发的男生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这个习惯,尤其因为他的心思往往都花在了其他事情上。他确实察觉到了童年挚友温暖的手开始出现在他的肩头和手臂上,并且这让他感觉很……舒服。尽管他们都各自经历了一段复杂的过去,但红郎的手让他感到了慰藉,也让他产生了依恋。他发现当红郎离开以后,自己会留恋那种感觉。然而时间一久,红郎也不会再走开了,而是开始和他共用一张桌子。天气转凉后,红头发的男人甚至从桌子对面挪到了他的旁边,还时不时会对着他笑起来。宗实在搞不懂他这个朋友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奇怪,不过他也并没有因此感到不悦。实际上他喜欢红郎的笑容……还有他带给他的温暖,虽然要是有人问起来他肯定不会承认。宗在对待那些让他反感的行为时态度很明确,但对于那些除了牛角面包、人偶、漂亮纺织品之外的能让他产生好感的事情,他就不会那么轻易坦白自己的态度了。他打死都不会承认自己喜欢红郎在休息时斜倚在自己肩头的感觉。被红郎扶住的那一侧手只是拿着刺绣的绷框,所以并不会造成不便。


一天下午,宗打破了令人舒适的静默。“好了,你挪一下。我需要给绷框换个位置。”正在往红月新演出服上绣着花纹的红郎便起身挪开了。几分钟以后,宗又补了一句:“你现在可以回来了。”

红郎很惊讶,他没想到Valkyrie的队长还会让他回去,这是宗头一次做出这种发言。之前几次,红郎换了位置后也并没有对他们手头的工作产生任何影响,红郎尚不确定宗叫他回去是因为他想让他回去,还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想要回去。他意识到自己现在有必要和宗谈一下约会的事了,然而他在这方面一向不怎么擅长。至少今天活动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或许这是他能把握到的最好的机会了。红郎移回原先的位置,默不作声地工作了几分钟后,开口道:“那个……”

“嗯?”宗头也不抬地问。

“呃,你想不想……你觉得……”问题到了嘴边就不知该如何说出口。红郎现在真希望自己能在开口前先花几分钟时间酝酿出几种问法,把那些可能会惹恼宗的措辞过滤掉。

宗有些不耐烦了:“你到底想说什么,龙~……鬼龙?”

情急之下红郎觉得还是先把约会的事往后放放比较好。“你之前说的那家面包店我还没去过。你想跟我一起去吗?”

“你犹豫这么半天就为了一个面包店?可以啊,没问题。”宗嗤笑了一声,继续手上的针线活。

Fu*k。红郎敢断言宗甚至比自己还要迟钝。他想尽可能在不吓到宗的前提下,把话说得再直白一些。“去吃东西倒是次要的,我主要是想和你多待一会儿。”

宗的脊背绷紧了。“真不明白你到底是中了什么邪。天天往我这儿跑,在我身边打发时间,你究竟想干什么?”他只是搞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喜欢黏着他。他之前就一直觉得美伽那样对他寸步不离的样子很奇怪,现在奇怪的人又多了一个。龙君回来了,并且重新频繁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中。这简直太好了,好得令人难以相信。他对这一切感到怀疑,而对于红郎接下来的回答,他更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因为我喜欢你。”红郎脱口而出。

宗瞬间把手里的东西全扔在了桌上。他一把拉开椅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转而看向地板上的红郎——刚刚还靠在朋友身上的红郎由于失去支点摔倒在了地上。

看着对自己怒目而视的宗,红郎后悔了。他担心自己可能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宗大叫着:“你竟敢这样愚弄我!你!和你们所有人!”

红郎睁大了眼睛,从地板上爬起来。“不不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我——”他的话戛然而止。取而代之地,红郎抓住了宗的肩膀。他现在几乎已经丧失理智了——还留着理智做什么?他将宗一把拥入怀中。一开始,宗在他耳边的尖叫声震耳欲聋,但是随着他一只手紧紧拥着宗,另一只手在对方后背上来回轻抚,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了下来。

“你太吓人了。”宗把脸埋进红郎的校服外套里喃喃道。

“我知道。”红郎温柔地回应。他们就这样一直站了很久,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宗倚靠在红郎身上。自从小时候红郎最后一次拥抱他之后,再也没有人像这样抱过他。虽然美伽也经常和他发生肢体接触,比如在宗熬夜的时候把他拉到床上,或是演出结束后给宗一个拥抱,但它们与眼下这个“我很强壮,只要你愿意,我会永远为你遮风挡雨”意味的拥抱是不同的。这已经不再是他们儿时那样的拥抱了,然而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美好。

他们早已不再是当初那种去对方家过夜还可以共享一张床的小孩子了。现在的他们似乎更……不知该如何形容,宗对此不太确定,但是他感觉到这里面似乎掺进了一些更复杂的内容。如今的他们都更加清楚彼此的界线,还有其他诸如此类的阻碍。但是眼下,红郎仍紧紧地抱着他——非常非常紧地——站在手工艺部活动室的中央。

他也不知道红郎怎么能一直一直这样抱着自己,抱得如此之久,但他喜欢这种感觉。此时的宗不再扭动着身体想要挣脱,也不再叫喊。这似乎也没那么让人尴尬。他不知道红郎怎么能够这样包容他激烈的反应。在那些与红郎有关的回忆中,有一部分痛苦的记忆是挥之不去的。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但现在的宗仍能感觉到,自己看似平复的表面下其实是残破不堪的内里;他痛苦的灵魂仿佛已经游离到这个世界之外了,勉强靠一根细弱的木偶提线来维持着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宗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红郎身上的气味很好闻,不同于刺鼻的须后水或令人作呕的古龙香水,他的味道很干净,让人联想到清新的松木,又或者柔和的香料。

红郎虽然不太情愿,但总得有人打破这段沉默:“嘿,我们现在可以松开了?”

“嗯?”宗纹丝不动。

“现在你知道我没在骗你了,对吧?”

“嗯……嗯。”

这是一项新进展,一个好兆头。红郎觉得自己最好把每一件事都讲出来确认清楚,毕竟宗在这方面简直就是一张白纸。“你生我的气了吗?”

“没有。”虽然脸埋在红郎的校服外套里使声音变得含糊不清,但宗知道对方能听见末尾那句细若蚊声的“笨蛋。”如果他真的被红郎惹恼了,那他现在已经把对方轰出门外了,连带着对方那堆缝纫的东西也一块扔出去。与之相反,此时的他正埋在红郎的怀抱里,把自己的体重一点一点交给对方。

“那,要不要休息一下,去面包店约个会?”随着宗拉开了距离望向自己,红郎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

宗眯起了眼睛,皱起眉:“你是认真的,对吧?”

红郎想让自己看上去尽量平静一些,尽管不愿承认,但他其实相当不安:“如果我不是认真的,我就不会问你了。”

宗叹了口气,就好像他是被迫上了贼船一样:“好吧。等我把这些东西收起来,我们就可以走了。”

红郎绷紧的双肩终于放松了下来,接着他也开始整理起自己尚未完成的工作。两人各自收拾着东西,随之而来的沉默有点让人尴尬。红郎敢打赌,宗从未有过约会的经历。而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从这个可爱又古怪的男孩身上期待些什么。


【TBC】

=====================================

写在后面的话:

译者本人语言能力有限,原文中有很多精妙的表达都无法准确地翻译出来,对个别句子可(ken)能(ding)也存在理解不当的情况,所以,请大家尽可能去【看原文!看原文!】如有翻译错误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另外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留言,大家的评论都会反馈给原作者的!作者表示非常愿意看大家的评论!w

还有就是原文已完结,作者在AO3上发表的时候其实是没有分章节的,因为原文比较长,为了方便搬运我就把它分成7部分了。在后面的章节里会出现成人向内容,希望有意追文的朋友提前做好心理准备(?)……^q^


评论(2)
热度(41)

2018-09-24

41  

标签

红宗